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编委会  投稿指南  学习资源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贵州民族大学举办“奋进新征程、建...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组织召开分...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组织召开202...
我校教师董强、李荣获省教育厅表扬
周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
熊元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张鹏程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12-25 11:21   审核人:

12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在花溪校区第五会议室为分管联系的部门、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宣讲。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办主任奉振主持。

会议现场

张鹏程以“准确领会新精神 努力开启新征程”为题,从深刻领会新精神、深化探索新路径、深入推进新行动三个方面,紧紧围绕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紧紧扣住《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制定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作宣讲。

张鹏程作宣讲

张鹏程向师生深刻阐明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重要精神、“十四五”时期国家及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解,全面讲解了全会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胜利召开,从中央到省委对新发展阶段进行新一轮的规划布局,引领各行各业开启新征程。要认真领会新精神,紧扣中央、省委新要求,谋划“十四五”发展,以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抓手,以更务实的行动,扎实推进工作。

张鹏程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在谋篇布局中有重要战略考量,对教育的发展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性和启发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切实谋好篇,开好局,着力推进高水平建设。要深刻把握新形式,做好新发展阶段判断,积极探索新理念,做好学校的谋篇布局。要牢牢坚持新要求,推动工作取得新成就。

张鹏程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全国未来发展做好了顶层设计,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对贵州发展提出了明确目标任务和战略路径。学校建设发展必须紧扣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等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等各方规划,自觉调整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计划,特别是以新精神新要求调整学科建设重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提升服务贡献地方特别是服务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能力。

宣讲报告结束。张鹏程对分管联系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集体约谈。他指出,要牢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他表示,应该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特征。

党委办公室(保密办、目标考核办)、组织部、巡察办、机关党委、党校、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校团委、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聆听宣讲。

文字:大学生网站/ 张万妮

图片:大学生网站/潘江

编辑:潘小露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学报   地址:中国 ·贵州·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3610314   邮编:550025 邮箱:gzmdxb@gzmu.edu.cn